释陌

一个节操为真空状态的家伙,典型的东北糙妹子,本体为一只高一美术狗。
咸鱼写手,正在往文图双修的不归路走去。
喜欢跟人聊天但是是个话废,没有回评论就是不知道说什么。
爱豆是MIC男(song)团,最喜欢的唱见是しゅーず,最喜欢的舞见是miume,最喜欢的声优是神谷浩史。
混圈杂,吃的也杂,除狗崽外无雷点。
目前主混全职圈,霸图粉,为老韩疯狂爆灯!别说了,我爱他!
产出为自己比较偏好的cp,腐向乙女个人友情恶搞都有。
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一种缘分。我是释陌,请多多指教。
欢迎扩列,企鹅🐧:3394369885

【百日周王/第12天】追老师要在毕业后

§今天原本的太太有事,所以我俩换了下时间;
§校园师生paro,设定微草为教师团体,轮回为学生团体;
§年龄操作有,大概就是十几岁的周x三十几岁的王;
§写失败的青涩暗恋;
§实际上是双向暗恋,但是王杰希没有将暗恋对象和小周对上,在想要不要把这段故事补上。

〓〓〓〓〓

王杰希收到了一封情书,但是是匿名的。
信纸上只写了「老师,我喜欢你。」六个字外加两个标点符号,字迹带着年少的青涩。
王杰希感觉这字很熟悉,字的主人的名字到了嘴边却叫不出来。毕竟他是化学老师,而不是语文老师。
但作为班主任,这个学生王杰希还是要查出来的。
很不巧,办公室的监控坏了还没修。王杰希只能拿出学生名单,像侦探一样考虑每个学生的可能性。
那封情书放的位置很微妙,就放在自己一定会看到的位置,而且自己也常常把一定需要看的东西放在那里。这一点属于个人习惯,没有长期帮老师做事的经验和仔细观察是不会知道的。
而最常来的学生就是班长兼化学课代表的周泽楷了,但……那么乖的孩子,会做出这种事吗?
不是小周的话,那会是谁呢?
“笃笃。”正在王杰希思考的时候,敲门声响了起来。
“进。”
“老师……”周泽楷一张俊脸探了进来。
王杰希起身,说道:“今天上课需要做实验,东西有点多,我和你一起回教室吧。”
“嗯!”周泽楷笑着点了点头。
王杰希疑惑的看了周泽楷一眼,说自己会和他一起搬东西回教室,这孩子怎么这么高兴?
算了。王杰希也没太在意这个,把需要用到的实验器材放到周泽楷怀里一部分,自己则拿着剩下的和他一起往班级走。
“小周最近感觉学习怎么样?累不累?”往班级走的路上王杰希问周泽楷。
周泽楷想了想说道:“不累。”
“大学想考哪里?”
“B大!”周泽楷突然笑了。
“那成绩还是有点差距的啊……为什么想考那里?”王杰希还是不理解周泽楷为什么还是那么高兴,不过有梦想是好事。
周泽楷笑得更灿烂了:“有老师!”
王杰希之前确实说过自己会调职去B大的事。
因为有我所以想去?没想到这孩子这么喜欢我啊。王杰希笑了,这样的学生可比那些成天跟老师作对、惹祸的学生招人喜欢得多了。
等等,喜欢我?王杰希突然和那封情书联系了起来。
“小……”此时快走到班级了,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叫周泽楷,就听到班里传出的吵闹声。
王杰希只好先把这事放到一边,去维持纪律。
“老、老师好!”打闹者之一杜明率先停下来跟王杰希问好。
“杜明!吃我一矛!”刹不住车的孙翔挥动着手中的长纸卷,朝着杜明打了过来。
但没打中,纸卷被王杰希稳稳的接了下来。
此刻孙翔也注意到了王杰希,跟他问好:“老王……啊不老师好!”
“打闹的人每人一千字检讨,放学之前交给小周。”王杰希把实验器材放到讲桌上,开始批评学生“另外孙翔给我解释下,为什么叫我老王?我是隔壁班的班主任吗?”
班级内顿时哄堂大笑。
“是隔壁老王没错啊……”孙翔还在那里嘟囔。
江波涛赶紧捂住孙翔的嘴,对王杰希解释道:“没事老师,他说的是网上的一个笑话。”
这帮学生自己带了快两年半,也混熟了,外号什么的早就一大堆。反正自己都快走了,老王就老王吧。
“马上上课了,所有人回到自己坐位上。”王杰希没有继续追究刚才的事。
班主任的课学生们多少都会有所顾忌,更何况化学课前面还有个“魔术师”老师在做实验。
“今天的作业就是把练习册剩下的部分写完,明天我不希望看到有人没有完成作业。”王杰希的话引起了下面一阵哀嚎,看样子又是有人偷懒没有跟着课程写练习册“好了,下课。”
“起立!”
“老师再见!”
“刚才好险啊你,差点说漏嘴。”杜明见王杰希走了,用胳膊肘捅捅孙翔。
“我哪儿说错了?”孙翔还是没有反应过来。
其实从某种角度,孙翔说的完全没有问题。
男生暗恋个谁,别管追没追到,先当他家的叫着。周泽楷住的寝室房间又是孙翔隔壁。孙翔叫王杰希“隔壁老王”叫得有理有据。
“姓周!”周泽楷不乐意了,过来反抗。
周泽楷声音不小,但没人感觉惊讶,毕竟这事在班里学生之间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。
王杰希都三十好几了,未婚,甚至连个女朋友都没处过。班里好八卦的妹子们一打听,结果发现班主任是个弯的。
然后后来不知道怎么的,校草也弯了,暗恋的对象正是王杰希。
弯都弯了,妹子们再残念也没用,只能默默祝福和猜测两人的攻受了。
所有人都准备好份子钱了,周泽楷就是没有什么动作。这一暗恋就是两年,见王杰希要走了,他才开始送情书。
结果因为有些小紧张,情书写完忘署名了。
没署名就没署名吧,明天再送一封就行了。
而这正好帮王杰希省了不少事。
王杰希打算借着把练习册收上来的机会,挨个比对笔迹,看看到底是谁送的。
但王杰希万万没想到,翻开第一本——周泽楷的——练习册,还没有比对笔迹,结果就出来了。
练习册被翻开,里面夹着的东西也掉了出来——和昨天一样的情书。
一样的信封、一样的信纸、一样的话、一样的字迹,唯一不同的就是这次署了名。
周泽楷。
真是怕什么来什么。
王杰希是打心底喜欢这孩子的——长辈的那种喜欢——所以不希望他走上和自己一样的道路。
毕竟同性恋在Z国是不被广泛接受的。
之后找小周谈谈吧,希望他能听进去我的话。王杰希叹了一口气,把这件事先放到一边,批改起练习册来。
批完练习册,王杰希往班级走去。
“小周,来一下。”王杰希朝周泽楷招招手。
往办公室走的路上,王杰希抿着嘴,没有像往常一样和周泽楷说话。
到办公室了,还没等王杰希开口,周泽楷抢先一步说了话:“老师,我喜欢你。”
“……”王杰希沉默了。
“认真的。”周泽楷补充道。
“小周,你应该很清楚,”王杰希用手指点点桌子“我不会答应的。”
“就算我答应了,你的家长呢?这个社会呢?”
“我……”周泽楷还是想尝试一下。
“我知道。”王杰希走过去,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“我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被家里赶出来的。你是个很好的孩子,我不希望你也这样。”
这回轮到周泽楷沉默了,他知道,王杰希是为了他好。
“这个周末冷静下吧,不要因此影响了生活轨迹。”
周末过去了,冷静到什么地步谁也不知道。
第一节是化学课,上课铃响了,进来的老师却不是王杰希。
“那个……大家好,我是高英杰,将会作为你们的新化学老师直到毕业。”新老师看起来是实习的,说起话来有些害羞。
“哎,周泽楷,老王不会真走了吧?”孙翔回头问周泽楷。
周泽楷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。
接下来的日子里,周泽楷的话更少了,大部分时间都被他拿来学习。
“王老师走了,给周泽楷留下了学习。”来自有女朋友了的脱团人士方明华同学。
“他不会真的要追去B大吧?感觉这么学下去都得成傻子。”来自同为暗恋人士然而对方根本不理他的杜明同学。
“也许恋爱真的会使人变傻?”来自助攻失败人士江波涛同学。
“杜明为什么不尝试和唐柔考一所大学?”来自神话题跳转人士孙翔同学。
于是这哥几个讨论的结果就是——恭喜杜明同学加入暗恋学习小分队!
没救了。剩下的三人同时想道。
……
又是一年开学季,从全国各地来的优秀学子汇聚于B大。
“哎,王老师,听说你的学生是个小帅哥哦。”办公室的老师调侃王杰希。
“知道了。”王杰希对这个没什么太大的兴趣,毕竟周泽楷那张帅脸他看了将近两年半,有一定免疫力了。
况且他还能找人家当男朋友不成?
虽然王杰希不想找对方当男朋友,但对方却想找他当男朋友。
看着站在面前的周泽楷,王杰希感觉头疼。
这倒霉孩子,还真就跟来B大了。
“老师好!”周泽楷跟王杰希问好。
王杰希该怎么回答?好久不见甚是想念?直过来没有?交女朋友了吗?
“嗯。”最后王杰希只是单纯的应了一声,不如干脆装作忘记好好的当个普通的老师好了。
周泽楷也没像以前那么执着,乖乖的跟着上课。
毕竟是自己带出来的学生,不需要适应彼此的教学或学习习惯。
这节课讲得很愉快,时间也过得很快,王杰希甚至心里面有点小爽。
“今天的内容就这些,自己回去好好复习下。”王杰希嘱咐道。
“老师!”见王杰希要走掉,周泽楷连忙叫住他“同意了。”
“什么同意了?”王杰希没明白周泽楷的意思。
“家里同意了。”
这回王杰希明白周泽楷的意思了,不仅没有放弃,还取得了家里的同意。
眼前的周泽楷完全就是一副耗到王杰希同意了的架势,像个要糖的小孩,王杰希有些不忍拒绝。
要不要答应一下试试看?但……不是现在。
“现在你的主要任务是学习。”王杰希拿出一副谈话的架势。
周泽楷有些失望。
“想追我的话,毕业了再说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66)